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7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该怎样教育00后

2010-08-26 16:5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 前几天看了网上关于80后网上开论坛专门骂父母是祸害的帖子,真的无语了。作为70后,不是不能理解,但是觉得有点恐怖,尤其是在为人母之后。其实80后基本都是独生子女,父母娇宠溺爱,个个都是过着蜜糖一样的生活,但是成年之后,才发现社会远没有父母这样宽容。一旦不能适应社会,转而就把错误都归咎到了父母身上。那父母应该怎么做呢?挺难!

    怀孕时,想的是我要孩子成才,完成我没有完成的理想;经过一番痛楚,孩子呱呱落地,想这是我身上的一块肉,我要好好疼他,保护他;到现在成了一个有自己想法的稚童,开始胡搅蛮缠,才发现有时候是不能顺从他的。看了这帖子,更发觉母亲的责任真的很重。不爱,不可能,谁不爱自己的孩子呢?爱多了,不行,万一变成了溺爱了呢?

    孩子,我们初为父母,也是在摸索学习中进行的,但是心底里永远都是想为你们好的,只是可能用错了方式。但愿有一天你能理解。

    以我的想法,我只想把墨墨教育成一个自信,有用的人,但是随着他的成长,我变得苛刻起来,越来越偏离了我所认同的教育,我一直在犹豫,需要报特长班吗?学什么?只是因为周围的小朋友都在学,我总怕他不如别人。如果不让他学习,只是玩,童年很开心,但是会不会有一天他反过来要埋怨我没有让他学一两样特长呢?

   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学会想念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